Ignas | DeFi
Ignas | DeFi|2026年02月18日 14:24
ETH需要什么才能切换到链上治理? 现在以太坊的治理是链下的: 核心开发人员提出EIP,社区辩论,社会共识决定实施什么。 质押为您提供了验证器的能力和收益,但在协议方向上没有发言权。 因此,目前即使是像UNI和AAVE这样的DeFi代币在治理方面也比ETH更有用。 Vitalik反对协议治理的代币投票,因为任何有足够资本的人都可以购买51%的股份并获得治理权。 但这不太可能,因为成本太高。 更重要的是,Vitalik现在推动以太坊“僵化”,未来的变化更少。 在这种情况下,剩下的决定是经济参数,如发行率、blob定价、最低质押额、提款时间表、大幅削减罚款等。 当1)以太坊基金会的资金减少,2)实现高度僵化时,代币模型是有意义的,因此代币模型实际上会加强以太坊的中立性,而不是将其置于风险之中。 这将极大地提振对ETH的需求,因为机构和国家将在真正的全球结算层的货币政策中持有股份并希望拥有发言权。 我明白这不会在明年或本十年内发生。 但Vitalik想要退休的时候可能会到来,信任一群人可能会使以太坊面临比信任自私的ETH赌注者更大的风险。
+5
曾提及
分享至:

脈絡

熱門快訊

APP下載

X

Telegram

Facebook

Reddit

複製鏈接

熱門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