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这个取名

CN
BITWU.ETH
关注
5小时前

GPT这个取名,他娘的似曾相识的感觉,乍一看我还以为 GPT 来币圈拉盘了!

说下 GPT 的这次更新,我感觉代表了一个方向:

前段时间 Ben Thompson 发表了这篇《Anthropic’s Safety Superpower》整篇内容告诉我们的就是:

AI 的竞争,从此不只是谁模型更强,而是谁控制用户入口、真实使用数据、组织知识闭环,以及谁有权决定 AI 能帮你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也就是前沿 AI 公司天然有动力从“模型供应商”走向“用户工作流入口”,因为入口意味着锁定、数据和复利;

这次 GPT 的升级出现的 Sol/Terra/Luna 三款模型代表的是三个能力档位,每个档位可以独立迭代,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1️⃣以后 AI 使用能力本身会成为生产力差距。

不是会不会用 ChatGPT 这件事,而是会不会设计一套模型分工系统,这个趋势不可逆的在形成。

2️⃣未来模型不是一个,而是一套能力梯队。

真正的竞争会从谁的模型最强,进入到:谁能用更低成本,把复杂任务稳定完成。

3️⃣对我们的启发:

对投资人来说,肉眼可见的 AI 应用层会继续爆发;对内容创作者来说,内容生产会继续被压缩成本;

对超级个体来说,这是巨大机会;

学会把日常工作拆成三类:

高判断任务、标准产出任务、批量执行任务。

然后分别配置不同等级的 AI。这个动作越早做,你的效率优势越明显。

最后说下,目前普通用户还无法使用,因为美国政府要求,目前只给少数伙伴(API + Codex)调用,普通用户要等几周。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立场和观点。本文章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用户与作者之间的任何争议,与本平台无关。如网页中刊载的文章或图片涉及侵权,请提供相关的权利证明和身份证明发送邮件到support@aicoin.com,本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核查。

分享至:
APP下载

X

Telegram

Facebook

Reddit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