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tian | CryptoInsight|2026年06月23日 04:13
交易所全面拥抱美股代币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昨天 @okx 宣布和纽交所母公司ICE成了新的合资公司,看来也要大举搞美股代币化了。谈两个观点:
1)在Kraken、Bitget、Binance等交易所“乱战”布局美股代币化时,OKX表现的很低调,因为手里一直捏着ICE这张王牌。早在今年3月,ICE就投资了OKX并入股董事会,双方在计划面向全球用户推出NYSE代币化股票。
而作为纽交所母公司的ICE在美股代币化领域优势明显,不仅有成熟的美国注册经纪商和期货佣金商等资质和基础设施,还能直接跳过大量监管合规、托管清算的牌照申请难题;
2)从最早交易所依赖xStocks、Ondo等这类第三方背书模式,再到Bitget推出Reality,Binance推出bStocks,都明显有“代理”转“自营”的趋势。
因为第三方代理封装模式早期有流动性好的先发优势,但在交易所站内生态兼容和用户体验等方面有明显短板,不利于交易所构建围绕美股代币化的闭环生态。显然,OKX和ICE合资做这块业务,就是要凭借NYSE的“血统”优势,采取的一竿子插到底的打法,期待一下。
@zakk_okx @Haiteng_okx @Mercy_okx @mia_okx(Haotian | CryptoInsight)
分享至:
脈絡
熱門快訊
APP下載
X
Telegram
複製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