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TR 和 STRC 是 Bitcoin 的累赘吗?开始暴雷倒计时了??😂我不持有任何的 $STRC

CN
Phyrex
关注
2小时前

MSTR 和 STRC 是 Bitcoin 的累赘吗?开始暴雷倒计时了??

😂我不持有任何的 $STRC ,甚至我一直认为购买 STRC 是挺愚蠢的,还不如去买 Bitcoin ,因为在 bitcoin:native 下跌的时候 STRC 的持有者会受到下跌带来的损伤,但是当 Bitcoin 上涨的时候,STRC 的持有者却很难获得 BTC 线性上涨的收益。

所以怎么算都有点划不来。

但这并不代表 $STRC 或者说是 $MSTR 就是 Bitcoin 的累赘,这完全是没有道理的。

1. MSTR 到目前都是 Bitcoin 的购买力之一,目前已经持有 847,363 枚 BTC,是已经公开的最大的单一持仓上市公司。

2. 从 2020年 MSTR 开始买入 Bitcoin 到现在,已经卖出了两次,第一次是在 2022年 为税务问题卖出了 704 枚 BTC ,然后就是 2026年 卖出的 32 枚 BTC 。

PS:2022年 和 2026年 两次卖出后很快又买回了更多 BTC

所以不论从什么角度来看 MSTR 都是一个净买入 Bitcoin 的公司,也就是持仓公司,如果说 MSTR 是累赘的话,那谁不是累赘呢?

当然我知道很多小伙伴会说 MSTR 买 BTC 的钱都是“借的”或者是卖股票来的,需要还钱的时候还不上就要倒闭,到时候就要被迫去卖 Bitcoin ,从而导致 Bitcoin 的价格大幅下跌。

3. MSTR 几乎不是在二级市场购买 Bitcoin,自然也不会在二级市场出售 Bitcoin ,这是常识。在二级市场大量出售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几乎不会有人这么做的。

4. 我说过很多很多次了,STRC 的股息不是强制的,是可以不支付的(虽然会有副作用),而且即便支付也是通过 ATM 来作为主要支付途径的,目前已经批准的 ATM 额度还有将近 500 亿美元。

所以即便是 MSTR 会暴雷,那并不是因为支付不起 STRC 的股息,而是无法偿还 MSTR 的债务,但这笔债务的到期时间是 2028年了。

PS2:最早的回购是在 2027年9月 的 10.5 亿美元,但这笔钱并不多,对 MSTR 不算是压力。

目前最大的风险并不是 MSTR 或者 STRC 会带跌 Bitcoin ,而是 Bitcoin 的下跌会放大 MSTR 的风险。

主次不能搞混的,最大的风险是从 2028年3月 开始,再此之前 MSTR 都可以苟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立场和观点。本文章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用户与作者之间的任何争议,与本平台无关。如网页中刊载的文章或图片涉及侵权,请提供相关的权利证明和身份证明发送邮件到support@aicoin.com,本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核查。

分享至:
APP下载

X

Telegram

Facebook

Reddit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