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现在该做的是"深挖洞、广积粮"

CN
1小时前

- 蛋糕不是问题,分配才是最大问题

在社会制度层面,一般来说有一个比较普遍的看法:

经济制度解决的是生产问题,另一种制度解决的是分配问题。

这两种制度协调得比较好时,社会一方面能源源不断地生产物资,另一方面能保障各个阶层比较公平合理的得到利益。这样,整个社会呈现的就是生产繁荣、消费旺盛的局面。

经济制度有问题的时候,社会就呈现物资短缺的状况。这方面,苏联和东欧就是典型。

我们国家过去几十年来致力解决的就是经济制度的问题,把束缚经济发展的种种桎梏都剥离掉了,所以我们在生产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

在这种情况下,另一种制度哪怕不进行较大的改变,因为生产的极大繁盛所产生的外溢效应也能普遍惠及各个阶层。

但现如今,当我们的生产能力已经足以供应全世界,甚至在很多领域都垄断了全球的产能时,利益分配制度却依然远远滞后于生产能力。这个时候,经济制度所能产生的外溢效应就非常有限了。于是就出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种种社会现象。

五月份经济数据所呈现的消费趋势就是这种体现。

- 今年或者明天会引发全球的紧急危机吗?

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经济发展中正常的周期现象,所以下一个经济危机一定会来,只不过不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比起它是今年发生还是明天发生,我更关注的是如果发生,它会给我们普通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我们现在的状况是:居民无力消费、内需更加疲软,更加依赖出口。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世界发生经济危机,海外的消费被打崩,那我们的状况会更加严峻,普通老百姓承受的压力会更大。

所以对我们普通人而言,现在重要的是抓紧时间深挖洞、广积粮。

- 最近AI股票涨得挺猛的,能说说这方面吗?

AI股票涨得猛不是最近的事了,而是已经持续好几年的事。只不过这个效应正在从最初的GPU芯片越来越猛地扩散到整个产业链。

这个影响不仅发生在美国也发生在中国。

我前面就分享过这方面的看法,AI的发展会怎么拉动上下游的产业链乃至基础的原材料。

对个人来说,在这些领域找一些自己最熟悉,最能看得懂的公司研究,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最怕的是人云亦云,今天听张三说A涨得好就跟风买A。明天听李四说B涨得好,又卖掉A马上跟风买B。这种操作到头来大概率会一无所获,买个寂寞。

- gate上面的美股和港股都是真实股票,不是代币化,怎么看?

我的看法还是我在前面文章里写的那样。

目前上线美股交易的这些都是CEX,尤其是面向广大中文用户的CEX。

只要是CEX,用户要参与交易都需要注册吧?

如果需要注册,那就需要KYC。

如果要KYC,普通用户大概率是用国内的税务身份信息去注册。

如果是用国内的身份去注册,当监管的重拳砸到这些交易所,你相信它们仅仅只是把你的资金赶走,还是更有甚者把你的身份信息都交给监管?

在现在这个如此严厉的宏观环境下,如果你的身份信息被监管拿到,可能面临的是什么后果?

不妨多关注一下最近各地用户补交税款和被罚款的信息,甚至最近一大堆上市公司都被要求补交税款的信息。

这些信息透露的是什么意涵?

只要美股代币没有正式进入DeFi领域,国内用户参与都有相当的风险。

如果认为上面这些都不是风险,无所谓,那就按自己的偏好操作。

想参与这些CEX上美股交易最安全的方法只有一个:用户已经是彻底的海外税务身份,那就安全合规了。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立场和观点。本文章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用户与作者之间的任何争议,与本平台无关。如网页中刊载的文章或图片涉及侵权,请提供相关的权利证明和身份证明发送邮件到support@aicoin.com,本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核查。

分享至:
APP下载

X

Telegram

Facebook

Reddit

复制链接